冰激凌大王

春天(4)

  fuyo开车把kaki送到了楼下,问:“不邀请我上去坐坐?”

  kaki虽然没谈过恋爱,也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虽然对方是自己喜欢很多年的男生,ka在这种事情上,kaki很传统,所以很犹豫。

  可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,她也会想拒绝了他会不会生气。

  fuyo好像看出来她的纠结,轻轻笑了一下:“想什么呢?在你不同意之前,我是不会做什么的,快回去休息吧。明天接你上班,女朋友。”

  “啊,我可以打车的。”kaki还没说完,fuyo发动车扬长而去。

  第二天,fuyo准时在楼下接kaki,下班也准时接,然后带她去吃饭,送她回家。

  第三天也是,第四天,第五天,到不知道第多少天。

  在送kaki回家路上,kaki终于问出那个疑问“你没有工作吗?我记得你没有退役呀,你怎么不比赛呀。”

  fuyo迟疑了一会,说道:“我不知道身体还是心理上有了问题。每到决赛就会出一些问题,具体的要不要上去听我讲。”

  kaki才发现车已经到家楼下了,fuyo又继续说“还是那句话,如果你不同意,我是不会做什么的,你可以放心。”

  kaki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  两个人从车上拿了几瓶酒,手牵手上了电梯,打开门。家里没有人,也没有宠物,安静的有点可怕。

  fuyo打破安静,说:“你不是喜欢小猫吗?”

  “太忙了,没时间照顾。”

  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一瓶威士忌,倒在盛有冰块的杯中,碰了一下,fuyo喝了一口。

  清了清嗓子,开始说“上次奥运会我是亚军,后面一年我有了很大进步,我以为我能超越自我,超越对手。我也的确打败了他,那个奥运会的冠军,但很多人说他是故意让着我。

  我本来是不信的,但有一次我看见他在本该大力攻击时候,适当减了力,收了手,让我赢了那一球。

  我就在想是不是真的他让我,我去找他询问,他本来坚决否定,但后来又模糊不清地讲。我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很大的陷阱,关键是不知道是什么。

  我越想压力越大、越想压力越大。每次到决赛我就会想到底是为什么,以至于压力很大,思想不集中,然后就输了。

  你也知道体坛就是,我输了别人就不会爱我,甚至讨厌我。我虽然不在乎她们的想法,但没有运动员会当千年老二。

  然后我就成现在这样了。”

  fuyo说完这些后,又喝了一口酒,他不知道这些话对kaki有多大的影响。

  kaki是fuyo的球迷,虽然近年来工作压力太大,没有怎么看球,但依然偶尔会关注一下,她知道他半退役了,但不知道他这么苦。

  可能对于别人来说这不算什么。但对于fuyo来说,球是一切,冠军是一切。不能打球的他,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。

  kaki因为知道这些,所以更心疼他,心疼他的苦,她想到这不由自主哭起来了。

  fuyo见状赶紧拿起纸巾帮她擦泪,然后等kaki平静一点了,就说要走了。

  在他站起来那一刻,kaki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力气,一把把他拉回沙发,然后面对面坐在了他的腿上,捧起他的脸,亲吻了下去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