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激凌大王

春天

  kaki是一个普通的女大学生,至少她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  她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,上大学,毕业、找工作,在父母身边,承欢膝下。

  22岁的kaki至今还是母单,说着没有什么喜欢的男生,其实心里已经有了那个理想型。

  理想型是一个运动员,名字叫fuyo,他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还是身材,都完美踩在kaki都审美点上。

  她其实知道自己这辈子不太会和这个fuyo有什么,但是会在找对象的时候不自觉代入这些条件。对于普通人来说,这些条件就有些许苛刻了。

     日子这么一天天过去,kaki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走,直到24岁生日那天。

  那天她早早的下班,取上蛋糕,找了个发廊给自己卷了哥喜欢的发型,换上了好看的裙子,前往朋友订好的餐厅。

  进入餐厅以后,朋友说要给她一个惊喜,让她等一会。她心里有点期待,想着会是最近喜欢的包还是最近喜欢的项链呢。

  想着想着,朋友进来了,后面还跟着一个人,他带着黑色鸭舌帽,戴着口罩,穿着运动卫衣,虽然看起来不是大帅哥,但总给kaki一种熟悉且亲切的感觉。

  kaki站起来想跟新来的朋友打招呼,只见那个人快步走过来,摘下口罩,伸出手说:“您好,我是fuyo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那一瞬间,kaki愣住了,她很兴奋,很激动,嘴微微张开,却发不出声,多年来的最佳理想型站在面前,却做不出反应,那一瞬间是尴尬的。

  朋友快步上前打圆场,微微推了她一下,kaki才伸出手说“你好,我是kaki,谢谢。”

  与理想型第一次见面,就这么尴尬,kaki真的后悔的想死,但fuyo好像不在意,拉开椅子坐下,几个人都陆续落座。

  幸好kaki这些年应对过许多这种场合,朋友们也都是很会活跃气氛的人,fuyo也不是局促的人,大家在饭局上喝酒,聊天,切蛋糕,过生日,气氛很和谐融洽。

  饭后,大家决定去唱歌,kaki有一副好嗓子,也很爱唱歌。但今天fuyo在,她很害怕自己无法展示,所以有点推辞。

  朋友才不管这么多呢,直接就把她推进车里,她坐在fuyo旁边,不敢抬头,只敢偷偷的看一看fuyo的手,不是那种钢琴漫画手,有点肉,长年的训练,又给这只手增添了痕迹。不好看,但很符合kaki审美。

  “好看吗?”fuyo突然问。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我的手好看吗”

  “没有,我没有在看你手”。

  fuyo听见这句话,也没有继续说,只是笑了笑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)